2007-08-02

喃嘸阿彌陀佛

有說從 'x駛學院' 出來的人其實都不懂駕車, 我發現原來所言非虛. 就以自己為例.短短45mins的車程,出現了共3次撞車危機.

7月31日 晚上

危機之一. 停車場 因為手短,出停車場時總愛儘量停近 '出票機',以避免出現下車按停車場票的尷尬場面.今晚差點就因此而撞向這部'出票機',幸好反應快,駛開了車頭,卻 '碌' 上了駁,嚇得坐在隔鄰的大叫一聲......

危機之二. 迴旋處 從來都害怕迴旋處,學車時也沒學過.每次駛迴旋處,總駛過了另一邊線或騎着兩條線.今晚我剛好 '騎'著貨車頭,給大車碌扁好像是遲早的事.

危機之三. 切線車 前面有巴士,私家車從小路排隊出大路,在大路上的我沒有讓車也沒打算讓,還不自覺的踩了油門直向前駛.可是或許巴士以我會慢下來,竞全速cut線,巴士剛好夠時間駛走,但隨後的私家車也緊貼駛來,不知何私家車沒停我也沒停,最後就在兩車距離只有2cm的緊急關頭,坐在我隔鄰的衝過來替我响車號,大家才總算把車都急煞停住, 但早已把同行嚇得面無血色,也怪我沒有良好駕駛態度......

Come back in one piece實在是喃嘸阿彌陀佛. Juddie,妳在練習時也要多加留神啊!

今天剛好看到這news,好像衝著我說的:

目光長遠直線行車 02/08/2007 文: Simon 路面經驗較少的司機,駕車時通常都會把視線放得較近,加上時常抱尠車輛要在行車線中間的心態,以致不斷扭動環,令車輛曲折蛇行。解決方法其實很簡單,只要將視線放遠一點,約一百公尺,把這一段距離當作整個空間行駛,就不會覺得有修正環方向的必要,車輛就自然會穩定以直線前行。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