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2

王大媽

王大媽是我們一家人的精神支柱.

她在家裡的角色就好像一部引領著數十個火車卡全速前進的火車頭一樣,而我,弟弟和爸爸就是那在後面被拖行著的火車卡,無意識地默默跟隨著,有一天如果‘火車頭’壞了,大家餓了也只會躺在床上動也不動,直至餓的感覺消失為止,地上會開始堆積擤鼻涕的紙巾又或早已晾乾了的衣服,會因為沒有收回來而再給剛下完的一場雨弄濕.聽起來好像有點誇張,但這都是火車頭去了旅行而曾經出現的極惡劣情況.噢,簡單來說就好像大契走了,唐家必定從此永無寧日的情况一樣. 爸媽的性格剛好相反.爸爸屬於思考型,很愛想東想西,愛轉牛角尖,為人悲觀,凡事總向壞的一方面想,我正正就遺傳了爸爸的性格.至於媽媽呢,生性開朗樂觀,活潑好動,交遊廣闊,相識滿天下.(無錯我是在形容我的媽而非一位少女) 精明能幹的王大媽把這個家打理得整整有條,我常笑說她人生唯一氾下的重大錯誤就是太年輕就嫁給了爸爸,如此美好的青春就給斷送了.第二大錯就是生了我和弟弟,將已僅餘的寶貴青春再親手毁滅. 小時侯常聽見別人說,只要你長大了就知道做媽媽的辛苦,現在真的長大了,這感覺就更強烈.有時候下班回到家裡,已累得站不起來,可是同樣是剛下班回到家的媽媽已正在用心地烹調豐富的晚餐.然後當我還像大懶蟲般躺在沙發上看電視,媽媽又己經把碗碟都洗淨了……我想其實王大媽的真身可能是一個超人.



明天就是母親節,我祝媽媽妳永遠身體健康,打網球打到似娜華蒂露娃!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