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5-10

速遞情緣

上班未足半個月, reception同事跟我說: ‘阿fa,妳有件收’ 吓?這麼快?我還未把所有新同事的名字都記清楚時,就己經收到了在Amy的第一份‘件’. 直覺告訴我這應該與工作無關.趕快拆開了兩層極厚的brown envelope來看,裡面是大大的一盒鉅記鳳凰卷,而且更是我最愛的咖喱肉鬆味, 心頭一陣暖意流過,就算沒有署名我也知道這一定是好朋友P小姐送來的手信,她近來一定是到澳門走過一趟了.

eggroll1.jpg

還記得在舊公司,我們都十分懂得利用公司的資源來聯絡朋友,同事間的感情.每次旅行回來,我都必定將給朋友的手信逐一courier出去,不是忙得不可以約出來見面,只是有時候從速遞手中收到朋友的禮物,那種感覺就好像收到遠方寄來的情信一樣,既緊張又有點甜絲絲. 為了不要讓公司起懷疑,每次都會將‘急件’用bubble wrap和雞皮紙一層一層包好,否則攪不好給公司知道‘急件’其實是北京買回來的Lays青瓜薯片就不得了. 那時侯曾經速遞過的急件有泰國買回來的辣椒粉,化裝袋,特別給好友買的百佳特價綠茶,玄米茶,辣魷魚, Lays薯片, Topshop襯衫. 曾經有一段時間經常收到一位男同事的internal circulation,因為公司地方大,同事又懶(這是個人意見,走這麼一段小路也懶得走),負責Admin的同事就要為不同部門幫忙送文件,那位男同事用internal circulation傳過了無印良品梅糖,日本帶回來的手信,朱古力給我,有時侯也會附上簡短的字條say hi, 遲鈍的我也常常禮尚往來,傳過不少零食給他,後來有同事看見他常常傳給我的‘文件’就問我他是不是在追求我,當然我立即否認起來.然後同事告訴我她的男朋友曾幾何時也是用這方式追求她呢! 我細想了一下, 為免惹他誤會, 於是就漸漸停止這種internal circulation的活動,可是看見空空的in tray難免總有點失落,但想清楚幸好旁觀者清或其實是八卦的同事提醒,令我能夠及時暫停了這速遞情緣,再陷下去的話男朋友就可能真的要呷醋了.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