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7-17

愛美廚房

近來發現自己愛上豆腐這東西.以前不懂得欣賞.但原來人長大了,口味也跟著改變,現在每逢外出吃飯都總愛點一味有豆腐的菜,在家常常嚷着要媽媽煮豆腐也就不在話下.

在剛過去的星期六,Amy的愛美廚房與百福合辦了這個烹飪活動,教大家用豆腐弄一些健美小吃.不太懂得煮也不太愛吃的我.竟然兩道菜都愛上了!

先說說這個軟硬豆腐沙律 _MG_6148 (Small).JPG 做法非常簡單,總之就是一堆非常新鮮的菜加一堆凍豆腐.但當日大廚兼營養師Howard教曉了我們吃高級沙律(意即貴過HK$70一碟)最重要是沙律一定要用羅馬生菜(Lettuce Romaine),如果送來的是$5斤唐生菜,那你就可以選擇立即退貨! 不是說要吃得招積,只是也要吃得有點要求嘛!而且新鮮的羅馬生菜較唐生菜還少了一份苦澀味.

豆腐misu是my favourite of the day! _MG_6172 (Small).JPG 這個用豆漿和豆腐煮成的tofumisu真的好好味呀! 有一種淡淡的豆香.又嫩又滑.平時弄tiramisu又要雞蛋,又奶又要cheese,但始終因為tiramisu是不需烘焗的,所以用生雞蛋就有點不太衛生.改用豆腐就不用擔心什麼李斯特菌了,而且用豆漿代替牛奶,吃多多也不用怕肥!(雖然認識我的人都知道我從來不怕肥...)用豆漿代替又不怕我這'個妹仔肚'腸胃敏感.雖然F同事嫌豆腐misu不及正中tiramisu香濃,但對於愛清淡的我就perfect了!

看大家多專注!後面那位男仕是跟女朋友和女朋友的媽媽一起來呢! so sweet =) _MG_0834 (Small).JPG

中間的就是Harvester的大廚Howard. Howard是一位很專業的廚師兼營養師,那天他教了我們很多烹飪的知識.又請大家喝很好味的南瓜湯和麥味粥,實在很感謝他! _MG_0822 (Small).JPG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