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4-04

叛逆歲月

P, 你說要看看我晚飯吃些什麼, 就給你大開眼界.

青紅蘿蔔煲豬展, 我想我對烹飪其實頗有天份, 切瓜切菜也從沒弄傷過手指什麼的 IMG_1239 (Large).jpg IMG_1242 (Large).jpg

炒udon, 但不是我煮的. IMG_1243 (Large).jpg

那晚跟舊同學聚會, 說起自己也會學做菜, 舊同學J聽了後非常驚訝, 笑說我竟然會到街市買菜, 說以前的我餓了也懶得去吃, 現在竟然識用15蚊買豬展煲湯. M也搭嘴說想不到我這樣早結婚, 說以為我打算一輩子磋跎人家歲月, 就像磋跎那5219個人一樣. 想不到舊同學對我有那麼多想不到.



K忽然告訴大家, 原來有另一批同班同學也坐在不遠處的另一張枱聚舊, 真巧. 有誰是我們認識的呢? 我問. 有李寧. J說 我笑了. 哪個李寧? 奧運那個李寧? 李x玲呀! 她李寧這個花名也是你改的呀! 是嗎?! 李寧... 說起來好像又記起了. 很瘦很傻的那個李寧? 很瘦很傻的是你, 但就是那個李寧囉! 替人家改花名還要把人忘掉! F也插嘴道: 是啊! 好像全班同學的花名也是你改的, cherry的車啦, 王x珊的王大山啦, 何X峯的河童, 你就只沒替妳自己改一個. 一班同學七嘴八舌把我說得好無聊.

忽然想起一位高人說我讀報紙的姿勢像極青春期的反叛男孩, 我想我的舊同學其實很了解我一直就是個青春期的反叛男孩. 很多事情其實我自己也想不到.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