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01

腰腿第一、文體第二!

下午開會時說起一位認識的作家患了眼疾, 正在家靜養. 寫作是作家的生命, 眼晴出了毛病, 作家內心的忐忑惶恐實在可想而知. 當大家慨嘆著生命之脆弱, 病菌之惡毒時. 我忽然想起村上春樹在<尋找漩渦貓的方法>中劈頭第一句就說:「腰腿第一、文體第二」

IMG_0178 (Large)1.jpg

實在所言非虛! 但當我衝口而出說了這句「腰腿第一」, 大家就立即心邪地哄堂大笑起來, 取笑我說話太市井咸濕! 真是大冤枉! 雖然我相信村上說的腰腿, 真的好像是 '勃勃素' 的那種「腰腿」, 但其實要腰腿结實然後好好的幹那回事, 畢竟是身體不健康不行呀. 身體要真正健康, 腰腿才會結實! 所以呢就算是作家, 也應該要「腰腿第一、文體第二」. 再者, 近日一眾同事均烏雲蓋頂, 先有A同事媽媽發現脖子生了一個腫瘤, 然後B同事的外婆又進了醫院一趟, 還有c同事的外婆進了醫院以後就再沒有出來, 令我忽然醒覺自己也應該好好的關心一下身邊的老人家.

天氣剛轉寒了. 正當你興緻「勃勃」地準備在這個星期天為衣櫥添罝新的冬裝時, 也請不要忘記提醒你的最親最愛多添一件衣裳.

沒有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