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4-16

回來吧

我想養一隻狗。我說。

'你整天都不在家, 下班回來天都黑了, 牠整天獨個兒呆在家裡, 你不覺得你這樣做是很自私的嗎?' '那你也整天都不在家, 下班回來天都黑了, 讓我獨個兒呆在家裡, 那你又不覺得你自已很自私嗎? 那為什麼你又可以把我娶回來?' '那不同.' '有什麼不同?' '牠是狗, 你是人.' '唔. 我看到唯一的不同是......牠真的可以呆在家裡無無聊聊, 但我就要上班囉, 我也很想整天呆在家裡呀, 躺在沙發上像沒有上發條的玩具狗一樣......'

然後,他走開.

哼! 明知道道理在我這兒。

但,說實,我內心也是囉囉攣的. 自gor 姐走了以後, 我就很害怕要再面對寵物的離開. 決定要送gor 姐走的時候, 我和媽媽和弟弟是哭得死去活來. 爸爸呢? 爸爸總是避開這些場合. 我們和gor 姐一起生活了17年, 大家當牠是妹妹一樣. 我愛叫牠做 'gor 姐'. 也不知是哪裡想出來的無意義的非洲發音. 在家裡大家總是無意識的把 'gor 姐' 掛在口裡. 回家的時候會叫 'gor 姐', 去洗澡的時候叫 'gor 姐', 吃飯的時候叫 'gor 姐'; 看著電視的時候也叫一聲 'gor 姐呢? gor 姐你在哪兒呀?' 然後 'gor 姐' 施施然的從睡房的牀下底走出來.

'找我做什麼?' 'gor 姐' 用眼神問我. '沒什麼呀! 想叫一下你的名字而已 ' 我用眼神回答.

有時候我會問媽媽: 你想gor姐會不會回魂歸來? 媽媽: 不會啦, 牠這樣貪玩, 就讓牠去玩吧.

但我真的很想gor姐回來呢。

IMG_0147_revised.jpg

沒有留言: